登录 会员之家 登出

农业行业分类-林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8    阅读:4138次

农业行业分类-林业

不包括:列入国家自然保护区的森林保护和管理,列入 8011(自然保护区管理);城市树木、草坪的种植与管理,列入8120(城市绿化管理)。

林木的培育和种植

①育种和育苗

包括:林木苗圃内对各种林木林苗的种植和培育;林木种子的培育。

②造林:指在荒山、荒地、沙丘和退耕地等一切可以造林的土地上进行的林木和竹子的种植活动和恢复森林的活动。

包括:用人工(植苗或分植等方式)或飞机播种新植成片林木的活动。

不包括:补植、经济林复垦、低产林改造、迹地更新等活动,列入0213(林木的抚育和管理)。

③林木的抚育和管理:指为促进林木生长发育,在林木生长的不同时期进行的促进林木生长发育的措施活动。

包括:对人工的和天然的幼龄林、中龄林、近熟林和成熟林进行的各种抚育和管理活动(如对林木的中耕、松土、培土、除 草、补植、灌溉、间伐、抚育采伐、修枝、人工施肥等活动)

④木材和竹材的采运:指对林木和竹木的采伐,并将其运出山场至贮木场的生产活动。

木材的采运:

包括:砍伐林木;对伐倒的林木的简单加工等活动,如林木的去枝、打叶、造材;与木材采伐相关的运输活动;砍伐林木的堆放、涂抹杀虫剂和防腐处理等活动。

不包括:独立的木材运输活动,列入F(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相关行业类别中;木材的加工,列入20(木材加工及木、竹、藤、棕、草制品业)的相关行业类别中。

竹材的采运:

包括:竹材砍伐;对竹材的简单加工等活动,如竹材的去枝、打叶、切割等活动;与竹材采伐相关的运输活动;竹材的堆放、贮存、涂抹杀虫剂和防腐处理等活动。

不包括:独立的竹材运输活动,列入F(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相关行业类别中;竹材的加工,列入20(木材加工及木、竹、藤、棕、草制品业)的相关行业类别中。

⑤林产品的采集:指在天然森林和人工林地进行的各种林木产品和其他野生植物的采集活动。

包括:天然林和人工林的果实采集,如对橡胶、生漆、油桐籽、油茶籽、核桃、板栗、松子、软木、虫胶、松脂和松胶等非木质林木产品的采集;其他野生植物的采集,如林木的枝叶等的采集。

不包括:咖啡、可可等饮料作物的采集,列入0132(茶及其他饮料作物的种植)。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