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会员之家 登出

世界贸易组织
G/TBT/N/TUR/195
2022-04-29
技术性贸易壁垒
通  报
1
以下通报根据TBT协定第10.6条分发
1. 通报成员:土耳其
2. 负责机构:农业和林业部
3. 通报依据的条款:[X] 2.9.2,[ ] 2.10.1,[ ] 5.6.2,[ ] 5.7.1
通报依据的条款其他:
4. 覆盖的产品:粗粒小麦粉
ICS:[{"uid":"67.060"}]      HS:[{"uid":"1101"}]
5. 通报标题:

土耳其食品法典——2022年粗粒小麦粉公报(草案)



页数:3    使用语言:土耳其语
链接网址:
6. 内容简述: 本公报涵盖了粗粒小麦粉的产品定义、成分标准和标签要求。现行公报“土耳其食品法典——粗粒小麦粉公报(2002/21)”在土耳其依然有效。依据国家法规,本公报草案将于公布后生效,替代现行公报。现行土耳其食品法典粗粒小麦粉公报以及新草案规定粗粒小麦粉生产只能使用硬质小麦(Triticum durum)。粗粒小麦粉生产中禁止使用普通小麦。但是,农场或收割机很容易将普通小麦混入硬质小麦中。依据相关科学研究,本公报草案将粗粒小麦粉中普通小麦的允许限值设定为3%。计划为新规定的实施提供过渡期。
7. 目的和理由:食品安全、产品定义和成分标准;消费者信息,标识
8. 相关文件: 兽医服务、植物检疫、食品和饲料法,第5996号法律(G/SPS/N/TUR/9)(土耳其语)
9. 拟批准日期: 2022年12月1日
拟生效日期: 本公报自公布之日起生效。但是,在本公报发布之前的食品经营者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必须遵守本公报的规定。
10. 意见反馈截至日期: 2022年6月1日
11.
文本可从以下机构得到:
1
本公报涵盖了粗粒小麦粉的产品定义、成分标准和标签要求。现行公报“土耳其食品法典——粗粒小麦粉公报(2002/21)”在土耳其依然有效。依据国家法规,本公报草案将于公布后生效,替代现行公报。现行土耳其食品法典粗粒小麦粉公报以及新草案规定粗粒小麦粉生产只能使用硬质小麦(Triticum durum)。粗粒小麦粉生产中禁止使用普通小麦。但是,农场或收割机很容易将普通小麦混入硬质小麦中。依据相关科学研究,本公报草案将粗粒小麦粉中普通小麦的允许限值设定为3%。计划为新规定的实施提供过渡期。
附件:

通报原文:[{"filename":"TUR195.docx","fileurl":"/uploadtbtsps/tbt/20220429/TUR195.docx"}]

相关通报:


    我要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