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会员之家 登出

海关总署发布《进出口税则商品及品目注释》修订内容(第三至五期)

信息来源:海关总署    发布日期:2020-02-19    阅读:1388次

2月6日,国家海关总署发布《进出口税则商品及品目注释》修订内容(第三至五期)的公告》》(以下简称《税则注释》)。

公告内容表示,《进出口税则商品及品目注释》是海关商品归类的重要依据之一。我国是世界海关组织《商品名称及编码协调制度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的缔约方,按照《公约》规定,中国海关应执行世界海关组织公布的最新《税则注释》的相关内容。

据了解,近期世界海关组织对《税则注释》作了部分修订。中国海关已完成相关修订内容的翻译,并予以发布(具体内容详见附件),同时表明,以上修订内容自2020年3月1日起执行。

其中,修订内容涉及农食产品相关的见下表:

序号期数原文位置修改后
1

 

 

 

 

 

 

第三期

 

第89页,品目13.02,注释条文,本页第2行

将原文修改为:
“本品目包括协调制度其他品目未列名的植物液汁(通常为自然渗出或从切口流出的植物产品)及植物浸膏(用溶剂从植物中提取的植物产品)(参见本注释一款末所列的不包括产品)。”
2

 

第90页,品目13.02,注释条文,本页第6行

在本页第6行段落的末尾,插入以下句子:
“但植物浸膏不能经附加提取或提纯工艺制得,如色谱纯化等的工艺,会增减某种或某类化合物的成分达到初始溶剂提取无法达到的程度。”
3

 

第90页,品目13.02,注释条文,本页第11行

在本页第11行段落的末尾,插入以下句子:
“如果经高度精炼和提纯,也不能归入本品目。比如,在初始提取后经过色谱纯化、超滤或附加提取(如液-液萃取)。”
4

 

第106页,品目15.15,注释条文,本页第19行

将原文修改为:
“二、玉米油,从玉米仁制得,大部分油脂(约80%)存在于胚芽中。初榨油在工业上用途广泛,例如,制皂及润滑剂或整理皮革等。精制油可食用,用于烹饪、制糕点,也可与其他油混合。玉米油是一种半干性油。”
5

 

第123页,品目18.02,注释条文,本页第3行

将原文修改为:
“三、可可末,在分选机清洗可可外壳时产生;脂肪含量一般较高,经济上有提取价值。”
6

 

第124页,品目18.06,子目注释,本页倒数第5行

本页倒数第5行后插入新增的子目注释1806.20:
“子目1806.20
子目1806.20 所称“其他散装形状”包括丸、豆、圆形、粒、球、切片、薄片、碎屑、刨花及类似形状。本子目的产品通常用于生产巧克力产品、烘焙产品、糖食、冰淇淋等,或者用于装饰。”
7

 

第142页,品目21.04,注释条文,本页倒数第22行

将本段修改为:
“这些产品通常以植物产品(蔬菜、细粉、淀粉、木薯淀粉、 通心粉、面条及类似品、大米、植物精汁等)、肉、肉的精汁、脂肪、鱼、甲壳动物、软体动物或其他水生无脊椎动物、蛋白胨、氨基酸或酵母萃为基料,还可含有相当大量的盐。”
8

 

第142页,品目21.04,注释条文,本页倒数第2行

将项(五)修改为:
“(五)品目20.04或20.05的保藏蔬菜,包括什锦蔬菜(菜丝、沙拉等),用于配制汤料的也包括在内。”
9

 

 

 

 

第四期

 

 

 

 

第81页,品目12.11,排他条款,本页第8—11行

将原文修改为:
“本品目也不包括下列产品:
(一)由本品目的不同种类植物或植物某部分构成的用于调味汁的混合物(品目21.03);
(二)直接用作饮料香精或用于制造饮料的调制精汁的下列产品:
1.由本品目的不同种类植物或植物某部分构成的混合物(品目21.06);
2由本品目的植物或植物某部分与其他章(例如,第七章、第九章、第十一章)的植物产品构成的混合物(第九章或品目21.06)。”
10

 

第141页,品目21.03,品目注释,本页倒数第6行

在本页倒数第6行末尾插入:
“本品目还包括由品目12.11的不同种类植物或植物某部分构成的用于调味汁的混合物。”

公告正文下载链接:

       海关总署关于发布《进出口税则商品及品目注释》修订内容(第三至五期)的公告.doc

       海关总署关于发布《进出口税则商品及品目注释》修订内容(第三至五期)的公告.pdf

       来源

 

[{"filename":"《进出口税则商品及品目注释》修订本.doc","fileurl":"/upload/2020/note_attachfiles/101188/attachfiles/《进出口税则商品及品目注释》修订本.doc","truename":"蔡冠斌","uploadtime":"2020/2/19 10:14:29","userid":"10104"}]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