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会员之家 登出

美国FDA发布行业指南草案 拟调整果汁中铅含量行动水平

信息来源:省WTO/TBT中心编译    发布日期:2022-05-10    阅读:629次

2022年4月27日,美国食药局(FDA)发布行业指南草案,拟修订果汁中铅的行动水平限量。草案中拟将果汁中铅的行动水平限量由50ppb调整为10ppb(原浆即饮苹果汁)和20ppb(其他原浆果汁,包括含苹果汁的混合果汁)。

2021年FDA启动了“更接近零”行动计划,以减少婴儿和幼儿食用的食物中暴露于包括铅在内的有毒元素。这项行动的重点是果汁,它是婴儿和儿童经常食用的产品,他们比成年人对铅暴露对神经发育的影响更敏感。

虽然该指南对生产企业不具有强制性,但代表了FDA对果汁中铅含量的风险评估意见,旨在鼓励制造商将果汁中的铅含量维持在行动水平以下,以降低与膳食铅暴露相关的风险。

      

DraftGuidance-LeadActionLevel-04262022.pdf





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表的版权均属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或“广东省WTO/TBT中心”。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