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会员之家 登出

食物警报-不要食用一款疑受沙门氏菌污染的进口芝麻酱产品

信息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食品安全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4    阅读:704次

香港特别行政区食品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3年3月13日消息,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一款进口芝麻酱产品,因为有关产品可能受致病菌沙门氏菌污染。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Organic Hulled Tahini

品牌:Ceres Organics

净重:三百克

来源地:墨西哥或以色列产品,新西兰包装

此日期前最佳:二〇二三年五月二十五日

进口商:牛奶有限公司

中心接获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的通报,指上述产品可能受致病菌沙门氏菌污染。根据该网络提供的资料,受影响产品曾进口本港。中心得悉事件后,随即联络本地进口商跟进,初步调查发现上述进口商曾进口受影响批次的有关产品。

该进口商已按中心指示将受影响产品停售及下架,并展开回收。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该进口商热线2299 1133,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感染沙门氏菌可引致发烧及肠胃不适,例如呕吐、肚痛及腹泻等。这类致病菌对婴幼儿、长者及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可能会有较严重的影响,甚至可引致死亡。

中心呼吁市民如购入上述受影响产品应停止食用。业界如持有有关产品,亦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原文链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