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会员之家 登出

我国首个陈年普洱茶团体标准—T/TEA 002《陈年普洱茶》

信息来源:广东省茶文化研究会    发布日期:2020-05-11    阅读:1564次

        T/TEA 002《陈年普洱茶》由广东省茶文化研究院牵头制定,国内普洱茶重要科研机构和业界知名品牌参与制定,于2020年2月1日起实施。标准中首次明确了陈年普洱茶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分类、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与贮存,是行业发展的一个重大里程碑。适用于存放五年以上,且符合GB/T 22111规定的普洱茶。

——创新性:

       普洱茶适宜的贮存环境条件下,具备越陈越香的品质特征,但普洱茶现行标准仅GB/T 22111-2008、NY/T 779-2004、SN/T 4256-2015,关于陈年普洱茶的标准仍是空白。这是继GB/T 22111《地理标志产品 普洱茶》之后,十年来首次针对普洱茶订立新的标准,也是国内截至目前为止首次针对陈年普洱茶建立起新的标准。

——作用:

        1、规范了市场秩序。通过标准的建立,业内人士可以相互督促,规避陈年普洱茶年份作假、湿仓做旧等乱象。

        2、建立评价茶叶质量的依据。通过标准的参考,明确了好茶的标准。消费者能够有所依据,更好地鉴别陈年普洱茶的品质好坏。

        3、稳定和提高产品质量。通过标准的学习,促进一些缺乏茶学基础的茶友改善仓储环境,不至于让好的茶品白白流失价值。

        4、保护企业自身和消费者的利益。随着中老期茶的火热,利用标准的甄别,可有效保护合规的茶品茶企和消费者权益。

 

T/TEA 002—2019 陈年普洱茶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