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会员之家 登出

2021年前三季度我国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

信息来源:省WTO/TBT中心整理编辑    发布日期:2021-10-27    阅读:1084次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的进口食品违规数据,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前三季度日本厚生劳动省通报中国输日食品违规案例共111例,主要涉及蔬菜、水产品、坚果、油籽等产品,违规原因主要是食品中含有污染物及生物毒素、农药残留和食品添加剂等不符合《日本食品卫生法》的要求。具体情况如下:

2021年第一季度,日本厚生劳动省通报我国输日食品违规案例共28例。从涉及的食品种类和违规原因来看,主要涉及蔬菜及蔬菜制品(14例)、水产品及其制品(6例)、坚果及坚果制品(4例)等;违规原因集中在污染物及毒素(16例)和农药残留(9例),其次是食品添加剂(2例)和兽药残留(1例)。

2021年第二季度,日本厚生劳动省通报我国输日食品违规案例共42例。涉及的食品种类和违规原因来看,主要涉及蔬菜及蔬菜制品(13例)、水产及其制品(11例)、坚果及坚果制品(10例)、油籽(4例)和加工食品(3例)等;违规原因集中在污染物及毒素(20例)、农药残留(15例)和食品添加剂(7例)。

2021年第三季度,日本厚生劳动省通报我国输日食品违规案例共41例。从涉及的食品种类和违规原因来看,主要涉及蔬菜及蔬菜制品(19例)、水产及其制品(11例)、粮谷类及其制品(3例)、加工食品(2例)等;违规原因以污染物及毒素(29例)为主,其次是农药残留(8例)、食品添加剂(4例)。

 

 

 

 

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表的版权均属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或“广东省WTO/TBT中心”。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