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会员之家 登出

韩国拟修订《进口食品安全管理特别法案》

信息来源:省WTO/TBT中心编译    发布日期:2022-05-05    阅读:510次

2022年5月4日,韩国通过WTO发布了G/SPS/N/KOR/751号通报,韩国食品和药品安全部通报了《进口食品安全管理特别法案》的修订案(第2022 -178号告示)。

根据该通报内容,此次修订拟将进口卫生评估将扩大到动物产品(即总统令规定的食用肉、生奶、蛋和其他含有这类产品的食品),以加强进口前阶段进口食品安全管理,并为支持消费者安全购买海外食品提供依据。为改善现行制度运营上的不足之处,将制定适用于电子系统实施的自动进口检查依据和对海外食品等检查及实况调查的依据。

另外,虽然该法案进行了修订,但已完成MFDS进口卫生评估的国家的牲畜产品将继续允许进口到韩国,无需进一步评估。

 此项通报的评议反馈日期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24日。

KOR751.pdf



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表的版权均属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或“广东省WTO/TBT中心”。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