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会员之家 登出

我国输韩畜产品违反情况(2022年1-11月)

信息来源:省WTO/TBT中心编辑整理    发布日期:2023-02-03    阅读:595次

据韩国农林部国立兽医科学检疫院发布的输韩畜产品扣留数据,2022年1月-11月原产地为中国的扣留案例共218例,案例总量与2021年同期相比比下降20%。据统计,涉及农食产品种类主要包括肉类(158例)、饲料类(27例)、其他动物源性食品(13例)和蛋制品(11例),扣留原因主要集中在未附检疫证书(108例)和禁止进口产品(98例)。

从我国输韩被扣留畜产品的种类来看,主要包括熟肉制品(49例)、其他肉类及其制品(48例)、禽肉及其制品(24例)、饲料(27例)、牛肉及其制品(17)、猪肉及其制品(15例)、其他动物源性食品(13例)、非种用鲜蛋(10例)等13种。被扣留的具体产品包括香肠、便携式牛肉、便携式鸡肉、便携式鸭肉、便携式猪肉、火腿、便携式鹅肉、鸡蛋和其他肉类加工品。

从我国输韩畜产品被扣留的具体原因来看,因未附检疫证书和禁止进口产品被扣留的案例占比最多。其中,因未附检疫证而被扣留的案例涉及香肠、便携式鸡肉、便携式鸭肉、便携式牛肉等;因属于禁止进口产品而被扣留的案例涉及香肠、便携式牛肉、便携式猪肉、便携式鸡肉等;因其他原因(违反卫生条件、包装不合格、检出异物等)而被扣留的案例涉及鸡肉加工品、全蛋液等。

 

 

本网所有原始/编译文章及图片、图表的版权均属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广东省农食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WTO/SPS)信息平台”或“广东省WTO/TBT中心”。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