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会员之家 登出

韩国拟修改《优秀健康功能食品生产标准》的部分内容

信息来源:韩国标准法规信息与预警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19-12-04    阅读:1619次

      11月21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MFDS)发布了第2019-528号公告,拟修改《优秀健康功能食品生产标准》的部分内容,其主要内容如下: 

  1. 合理调整设施标准:为了使经营者可以根据生产工厂的特性,决定不同的温度、湿度调节方式,提供了豁免协作设施安装义务的举例,明确规定照明的最小亮度及工序之间的设施布局等相关用语。 

  2. 制定GMP适用企业的临时评估依据:在调查、评估GMP适用情况时,可以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随时实施调查、评估。在对违法企业进行调查、评估时,可以进行定期调查、评估和另外的临时评估。在对HACCP适用企业进行GMP评估时,可以与HACCP的联合评估或评估结果。 

  3. 制定为了取得健康功能食品生产许可,进行GMP评估的程序、方法,划分评估表:为了取得健康功能食品生产许可而进行GMP评估时,使用单独的评估表,进行是否具备优秀设施及参考线等GMP运营基础和运行能力的评估,在该企业可以生产健康功能食品后,增加GMP运营、管理评估,制定相关程序。 

  4. 根据规章制度改革委员会对限时制的审查结果,删除相关限时依据条款。 

  以上意见征集时间至2019年12月11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