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会员之家 登出

美国将终止与印度签订的有机互认协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7    阅读:999次

2021年1月11日,美国农业部(USDA)发布公告,将于2022年7月12日终止与印度农业与加工食品出口发展部(APEDA)签订的有机互认协议。2006年,美印之间签订有机互认协议,双方约定“获得印度农业与加工食品出口发展部(APEDA)认可的认证机构可以在印度直接依据美国有机产品标准(NOP)实施认证活动”。 

美国农业部(USDA)在公告中称,终止互认协议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在印度按照美国有机产品标准实施的认证活动监管,这次政策变化顺应了全球有机供应链的发展需求,可以更加有力地保护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愿意遵守美国有机产品标准(NOP)有机从业者的利益。


        美国农业部(USDA)为此次政策变化设置了1年的过渡期。在此期间,已经通过印度农业与加工食品出口发展部(APEDA)认可的认证机构按照美国有机产品标准(NOP)认证的企业,可以直接向获得美国农业部(NOP)认可的认证机构申请认证。过渡期结束后,所有从印度出口到美国的有机产品,必须通过美国农业部(USDA)直接认可的认证机构的认证。
 
         过渡期内的工作安排 
          在印度获得美国有机产品标准(NOP)认证的获证企业,
         l. 2021年7月12日前,可以继续向美国出口有机产品,但必须向获得美国农业部(USDA)认可的认证机构提交认证申请;
         2.从2021年3月中旬开始,所有直接获得美国农业部(USDA)认可的认证机构需要在有机完整性数据库(Organic Integrity Database)中录入新申请的印度企业信息,帮助美国采购商了解供应商是否按要求转换了认证机构;
         3. 2022年7月12日之后,所有从印度出口到美国的有机产品,必须通过美国农业部(USDA)认可的认证机构的认证。
        已通过印度农业与加工食品出口发展部(APEDA)认可的认证机构,在任意时间均可向美国农业部(USDA)申请直接认可。认证机构和获证企业应自行承担印度政府要求的其他产品出口要求,以及追溯系统(TraceNet)的申报和文件准备工作。

过渡期可以减少政策变化带来的市场影响。在此期间,美国农业部农业市场署将与认证机构保持紧密联系,及时反馈转换过程和认可评审过程信息,同时会加强市场信息监管,并与印度农业与加工食品出口发展部(APEDA)保持信息互通来确保转换过程顺利进行。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