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会员之家 登出

香港食品安全中心公布三月份食物安全报告

信息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食品安全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08    阅读:556次

香港特别行政区食品安全中心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公布上月食物安全报告,结果显示在约六千三百个完成检测的食物样本中,除较早前已公布的七个样本外,其余样本全部通过检测,整体合格率约百分之九十九点九。

香港特别行政区食品安全中心对约一千六百个食物样本作微生物检测,约四千七百个样本进行化学及辐射水平检测。

微生物检测包括致病原及卫生情况指标,化学检测则包括除害剂、防腐剂、金属杂质、染色料及兽药残余等。辐射水平检测包括从不同地区进口的食物中抽取样本测试放射性铯和碘的含量。

检测样本包括约二千九百个蔬菜、水果及其制品样本;约四百个谷类及谷类制品样本;约六百个肉类、家禽及其制品样本;约八百个奶类、奶类制品及冰冻甜点样本;约七百个水产及其制品样本;约九百个其他类别的食物样本(包括饮品、烘焙食品及零食等)。

七个不合格食物样本分别为:含不准添加的防腐剂的两个预先包装牛肉干样本及一个预先包装猪肉丝样本;金属杂质含量超标的一个茄子样本及一个番薯样本;一个可能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预先包装冷藏乳猪火腿样本及一个检出过量蜡样芽孢杆菌的炒米粉样本。


原文链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