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会员之家 登出

加拿大食品添加剂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4    阅读:1884次

一、法规

  主要由C.R.C., c. 870《食品药品条例》以及相应的营销许可制度(MAs)进行规范。纳入营销许可的15项食品添加剂名单是动态更新的,相关内容的更新通知均经过科学评估和意见征求后,发布在加拿大卫生部网站上。法规按食品添加剂的功能划分为15个列表,列表中分别详细规定了食品添加剂适用的食品类别以及使用限量。

二、定义和范围

  加拿大对食品添加剂的定义为:在食品整个生产、储藏等阶段添加的任何化学物质,以发挥特殊工艺作用,不成为食品的一部分,且不影响食品本身的特性。不包括类似盐、糖和淀粉的食品成分,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香精香料、农药、兽药或食品包装材料。此外加工助剂也不属于食品添加剂的范畴。

三、其他

  对于加拿大《食品药品条例》和食品添加剂营销许可中没有涉及到的食品添加剂,虽未明确不得使用,但没有申明范围就是默认禁用领域,须按照《食品药品条例》B.16.002部分向卫生部提交申请,经卫生部审核通过并发布通知后方可使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