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会员之家 登出

马来西亚食品标准及标准化机构简介

信息来源: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1    阅读:1707次

马来西亚的食品标准是由马来西亚行业标准委员会(ISCs)制定的。ISCs是由马来西亚标准与行业研究协会(SIRIM)设定并管理的。SIRIM被马来西亚标准部(DSM)指定为唯一的国家标准制定机构,负责标准制定的具体事宜。

马来西亚行业标准委员会(ISCs)中分别设有农业标准委员会(ISC/A)、食品标准委员会(ISC/U)、化学物质和材料标准委员会(ISC/B)(该委员会负责农药和农业用化学品的标准制定)。另外,ISCs中设有清真食品标准委员会(ISC/),负责马来西亚清真食品 (Halal )标准的制定。

马来西亚采用的食品相关标准参考了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国际认证论坛等国际性组织所制定的有关标准和准则。

马来西亚采用的标准主要有国家标准和等效采用的国际标准两大类。前者采用"MS"作为特征码;后者采用"MS+国际标准特征码"作为标准特征码,编号与国际标准编号完全一致。马来西亚标准是自愿性的,但被法规引用的标准是要求强制性执行的,整个标准体系基本与国际接轨。

       原文链接


相关资讯